昼短苦夜长,何不秉烛游。

恭喜《复生局》完结,献上拙劣的文评

看了好几遍,分析得很到位。特别感谢。
我是有人怼着才会拼命的那种,所以读者和基友缺一不可。这个剧两个演员都是我的心肝宝贝,所以笔下的八爷和佛爷都必须帅气有担当。看到分析八爷死的那段……我特别感动……get得分毫不差,不枉我昨天自己哇哇哇了半宿。
期间最搞笑的是半醉的我写文揶揄完全醉的基友……那晚她踢翻了猫食盆害我一颗一颗捡得要命。后来她在客厅摇椅上睡着了,我出于义气,抱着被子躺在摇椅旁的地上睡了一夜……她怎么没吐我头上……
比心,再次谢谢这篇很好的长评(⺣◡⺣)♡

死于每个故事开始之前:

        昨天晚上看到《复生局》完结啦,给 @夜游十七  @Charlottes Stadt 两位太太笔芯~~mua!






        作为一个八吹看见《复生局》里双商在线技能帅炸天的八爷简直要苏得腿软!算命先生和压胜的宋氏父子三人相比,业务水平厉害,职业操守也没得说23333既然算到了龙脉被镇,就不会躲,番鬼局凶险,也要一步步走全了,该办的事儿要办踏实了,想对得起的人要尽力去守,“做什么圣人,不过是众生皆苦”,尽人事才能听天命,八爷从来都清醒。老八燃灵台三把火为佛爷招魂,算尽十二年为救龙脉复生,有情有义有担当,是跟佛爷并肩站着顶天立地的人。哦麻麻我的理想型是个算命哒_(:3」∠)_






        再说这文名复生局,一是困龙复生,挽救局势;二是结尾八爷复生,一八相守;三我想也是佛爷复生,八爷帮佛爷摆脱了张家的宿命。佛八二人好像互为铠甲和软肋一样,八爷为佛爷斗法杀小宋(佛爷为八爷杀老宋),佛爷也心疼他,有些问题不舍得问他。八爷跟佛爷的一步步接触,是利用,但也是情爱,心里明镜似的算命先生知晓了自己的心意,照样算计佛爷,也为他算计,看的通通透透,所以愿意把自己也算进去。佛爷呢,对老八有这样那样的心思,就明明白白听他信他心疼他。“我让你算”这句真是苏到我,霸气军阀您的人设没崩23333魂儿都丢了还知道去老八香堂等着哪!算命的是心思通透,军官头子就是坦坦荡荡,你不说我就不问,但是我信你(老张你可以的),心疼他家老八只有十二年可活,就准备好了宠着他过,因着麒麟血觉醒他也暗自庆幸老八“不需要变成老妖怪”。看这么聪明的两个成年人谈恋爱就是好,情真意切,你替我着想,我为你思量,还有车开【咦






        看到佛爷中午回来叫八爷吃饭那儿差点虐哭我,那么安静一个老八,在中午暖洋洋的天气里就走了,苹果一落地简直是在我心上开一枪的效果,心疼佛爷,一下子就脑补出来那个场景,宽敞明亮的客厅,佛爷不知所措的样子。唉小哥要是不来,以后天地间真的就剩佛爷一个了。真的是年老偏爱傻白甜,除了共死,还有同生,有时候像有执念一样希望一对cp活到故事的最后,把寿数燃尽了,把头发熬白了,把前世来生因缘果报都抛下,要一个切切实实的HE。但是每次八爷灰心的时候,佛爷总会用行动点醒他,卦由心生,一念之差。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,你不去找,生门也不会来。所以八爷在我眼里是一个很厉害的人,不畏死,亦求生,在最后的日子里跟佛爷抵死缠绵,活得特别洒脱。这样想了才觉出来这个结局特别一八,尊重天道,也尊重人物。当然还是跪求本子里的番外能没羞没臊甜死人嘿嘿~






        其他人物也写的特!别!萌!张秃太有辨识度啦哈哈哈哈哈!最让我惊喜的是黑瞎子出场了,太太写的瞎子那股玩世不恭又看得很准的劲儿特别对,唉我怎么就总是栽你们老齐家手里呢= =贝勒爷和瞎子的互动超级好玩,副官也特别可爱,唇红齿白的少年人也没能拯救一八合体的脸黑程度,副官心里苦,但是副官不敢说,详情看脑内弹幕2333






        啰里巴嗦写得没有重点 ,还是要表白两位太太,为了写这篇文查了那么多文献,还点了新的技能点(搞cp使人进步23333),非常认真和负责,也特别有才。羡慕二位太太的友谊,有可以一起撸猫喝酒开脑洞的朋友夫复何求啊,祝太太们天天开心,开心了要多多产粮~~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42 )

© 夜游十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